遥归

道系文手,无聊无趣莫得感情,偶尔社恐,自嗨快乐。
放文wb @莘莘归迟
36rain @柳黎不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呜呜呜每一条都有在看

【赭墨】人生好无聊就应该来点意外啊

   @雪城肥兔 的点文~之前群里讨论的赭杉和非妙灵魂互换的梗(。。)

       是不太明显的cp向但它真的是cp向(?)可能爱情元素被我沙雕没了吧。

       cp赭墨,有双桥客串但戏份不多(吧)

       现代au!被雷傻了请不要围殴我QAQ


  清晨,墨尘音终是被蝉鸣吵得睡不着了,他挣扎着洗漱完推开房门,刚替自己倒了一杯水,看到同样却是难得晚起的赭杉军揉着眼睛一副迷迷糊糊没睡醒的表情。


  墨尘音刚想打趣关心一下好友的睡眠状况,却看见赭杉军那张娃娃脸眼底的迷惘变成了震惊:“墨尘音哥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墨……尘音……什么?


  墨尘音这会儿是彻底惊醒了,顺便发觉那根名为理智的弦——断了。


  此时此刻,门铃声响起,带着穿透门板的属于少女的焦急嗓音:“墨尘音!非妙她一大清早醒来就不对劲。”


  墨尘音开门,是楼上那两位他们看着长大的少女,但显然其中一位的神情不属于一个芳龄二七的小姑娘——纵使非妙早熟且温柔,但那样正气凛然的眼神,在这位小姑娘身上怎么样都不对劲。


  蓝发男子深深叹了口气,刚想开口,便听得“非妙”十分稳重地开口:“非恩,我都说了我是赭杉军。”但属于少女的声线听得墨尘音神色发窘。


  而一旁的“赭杉军”带着疑惑和不确定开口:“我是非妙呀。”


  少女不自觉自带的语气词从“赭杉军”口中说出,墨尘音心有余悸地把手中的水杯放到了桌上。


  道境本就信奉道教,唯物主义和子不语怪力乱神在这儿是不存在的,比如眼前这位看着温温柔柔的蓝发道者——主业是琴行老板,副业却是玄乎的很,说得简单粗暴一点儿:抓鬼的。


  可是饶是墨尘音也不会算得到如此玄乎之事会切实发生在自己眼前,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他第一反应是反锁上了门:千万不能让隔壁两位同修好友知道不然紫荆衣一定能笑话半年以上的。


  就是这么互相了解透彻且深刻的塑料同修情。


  “墨尘音你说这该怎么办呀!你们不是整天搞这些神神道道的,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非恩显然很是着急。


  这会儿墨尘音也顾不上纠正称呼问题了,他先安稳了小姑娘的情绪,之后带着“非妙”——实则是赭杉军进了书房开始意图翻阅古籍。


  “按理说不应该啊,灵魂互换这种事,即使是有人刻意为之,也应当是两人生辰八字完全吻合,且要在每月初七才有可行性,昨晚是十四,今天十五,完全没可能性啊,莫非这真的是天意?”墨尘音苦恼的单手撑着下巴望天花板。


  “尘音......”坐在一边的赭杉军下意识习惯性的想摸摸好友的脑袋,却沉痛的发现自己现在在非妙的身体里——够不着。


  墨尘音被赭杉军这一举动吸引了注意力,他转头盯着好友看了许久,最终伸出罪恶之手:捏了捏身边“小姑娘”的脸。


  没办法,非妙的脸配上赭杉专有的表情,实在是太好玩儿了嘛。墨尘音暗暗替自己辩解。


  本就起得晚了,这么一折腾,转眼就到了午饭点。


  “墨尘音,不是昨天说了来蹭饭的么,怎么还不过来?”敲门声再度响起,这上扬又略带嫌弃的语调,除了隔壁对门的紫荆衣,没有别人了。


  “荆衣,我我我马上过来你先回去!你看楼道里多热啊,哈。”墨尘音跑出书房应道。


  “莫名其妙。”紫荆衣嘀咕了一句,倒也干脆利落的回去了。


  墨尘音侧耳贴着大门,听着隔壁开门和关门声才开门迅速跑到隔壁按了门铃。


  意料之中的收获了刚进门不久的紫荆衣惊奇的表情。


  “荆衣那个帮我打包一下哈,嗯……那个那个非恩非妙在我们家里所以...哈...我就不在你这儿吃了?”墨尘音说了一半的实话。


  紫荆衣深深地望了一眼墨尘音:“你在搞什么鬼,那俩小姑娘就不能来我这儿了么。”手上倒还是帮人往饭盒里装了四人份的饭菜。


  “小姑娘自然更喜欢我这个监护人嘛,”墨尘音左顾右盼环绕了一圈迅速意图转移话题,“咦金鎏影不在啊,去哪儿了。”


  “他去哪了你问我作甚,”紫荆衣皱眉,看着眼前墨尘音对他夸张地做着口型『又吵架了?』,直接把饭盒往墨尘音手上一塞把人推出门外,“墨尘音你下次不想来蹭饭了是吧?”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这个意思啊。”转移话题成功的墨尘音迅速溜之大吉。


  回去之后,果不其然两个小姑娘自觉主动地摆好了碗筷坐在桌子边上,墨尘音看着“赭杉军”面前摆着的成套的粉色碗筷,忍笑进书房,看着伏案认真研究古籍的“小萝莉”,没忍住摸了摸人头发:“好友先吃饭吧。”


  “尘音,”赭杉军无奈回头,“我又不是真的是非妙。”


  就是因为不是才更……墨尘音暗暗腹诽。


  饭毕,赭杉军习惯性去收拾碗筷,墨尘音看着“小姑娘”,即使心底清楚这是赭杉,还是下意识反应:“不不不你放下我来就好。”


  即使只是顶着壳,还是无法坐视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姑娘抢着干活啊。


  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看着外边夕阳余辉,墨尘音无心赞叹,一下午毫无进展,他满脸写着苦恼只差以头撞桌了。


  深夜。


  “睡一觉吧,说不定明天起来就换回来了?”非妙温温柔柔地顶着赭杉军的脸道。


  “睡吧睡吧——”墨尘音有些绝望,“一切自有天命。”


  ——这句话为什么有点耳熟。


  不过十四岁的姑娘已经有诸多避讳了,即使是监护人也一样。


  于是非恩睡墨尘音的房间——小姑娘不肯一个人回楼上睡,在赭杉军身体里的非妙去赭杉军的房间睡,而墨尘音则带着赭杉军去客卧睡——那边因为先前玩笑说专为伯藏主好友而设,还真的装修成了日式榻榻米,虽然上面摆着的桌子——是古色古香的琴桌。


  琴桌一隔,两边自然井水不犯河水,况且无人会怀疑墨尘音的人品问题不是?


  何况那实际上是赭杉啊,墨尘音内心默默道。


  第二天清早,显然大家都无心睡眠。


  还真被蒙对了,真的变回来了。


  下午,赭杉军拉着宅了好几天的墨尘音下楼散步透气,在等电梯的时候,墨尘音随口一说:“这还真的是因为天命吧。”


  正巧紫荆衣开门出来,后边是一脸复杂的金鎏影,只见他一脸戏谑开口:“墨尘音好友,天命不足信啊——”


  紫荆衣昨日便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今日去楼上拿着些许点心收买了小姑娘,心直口快的非恩便把前因后果全同他讲了,倒是让刚回来便看得他笑得躺倒在沙发上的金鎏影一脸莫名。


  “非恩我白疼你了啊!”墨尘音哀叹。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