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归

道系文手,无聊无趣莫得感情,偶尔社恐,自嗨快乐。
放文wb @莘莘归迟
36rain @柳黎不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呜呜呜每一条都有在看

【独闯】[云风]同归

cp飞云x惊风  

我流ooc失忆梗,狗血是真的狗血,天雷滚滚怕被雷劈的话不要点

甜的!he!

突然发现有这么个存档没发过


  自那日惊风坠崖之后,春秋数载,飞云偶尔也会想起来惊风,接着感慨一下。


  江湖中最近却是流言四起。


  说是有一位神秘高手,来无影去无踪,会的招式也甚多,甚至有传言说他会江湖中诸位高手的招式,而且看他动起手来,并不是摆个花架子而已。


  更有人说,这人的身影,像极了本应死去多年的惊风。


  飞云听到这儿有些坐不住,若是真的,那惊风,运气可是太好了。


  飞云派了帮众去寻找此人,却好巧不巧地,飞云随意走了一条路,却碰到了正在寻觅的人。


  “惊风,果然是你。”飞云的语气中听不出是高兴还是悲伤,亦或其他情绪。


  可是惊风的反应却是出乎飞云的意料之外:“吹雪也喊我惊风,所以我们……认识吗?”


  飞云挑了挑眉,神色里略微带着些惊讶的神情望向惊风,惊风眼底的那份茫然看起来不似作伪。


  “我们当然认识,还是有着很深的交情。”飞云带着几分恶意的,语气温和的开口。


  惊风也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只是随意地笑了笑:“这样啊,那可惜了,我不记得了。”


  惊风这样无所谓的态度,不像是装出来的。飞云不自觉地有几分烦躁,他压下了这份情绪,思考着各种行为的利弊。惊风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那飞云即使无法完全释怀既往不咎,这样难得的高手飞云实在不想放走,更不想让他去对手那儿。


  飞云这么想着,走近了惊风,微微抬起人下巴落下一吻。


  惊风的脸上总算是有几分其他情绪了。


  “我们以前,原来是这样的关系?”


  飞云温柔的摸了摸惊风的脸颊,开口道:“是啊,所以你要不要跟我回去?”


  不管有没有失忆,惊风到底还是惊风,只见他笑得和狐狸一样狡黠:“不行,我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再说了,吹雪让我在记起事情之前不要乱跑。”


  “在下飞云,”飞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掐死吹雪,“吹雪如果知道是我,定不会阻拦。”


  “是吗。”惊风突然皱了眉,“奇怪,为什么我听到你的名字,头会很疼?”


  总归最终惊风还是跟着飞云回了飞龙山庄,飞云一句前尘俱忘打发了一众惊诧的人。身后的惊风无声地带着嘲讽意味的勾起了嘴角,在飞云转过身之前收敛了表情,一副无辜乖巧的模样。


  飞云可以说非常满意现在的惊风,完完全全的是一把听话行事的好刀,也是一个乖顺的好情人。虽然少了先前惊风的呛声多少有几分寂静。但总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这段时间惊风也同风萧萧他们打过照面,连飞云这般都认定惊风失忆是事实,风萧萧他们诸位并没有和惊风那么熟悉的,自然无话可说,也无从生疑。


  那日飞云轻搂着惊风,像是给动物顺毛似的拍着他的背。怀中的惊风带着几分笑意开口:“我怎么感觉,你不怎么希望我恢复记忆?”


  “何出此言?”飞云这么说着,暗地里却是不可见人的阴暗心思,于公于私,他都觉得惊风什么都想不起来是好事。


  他想起来了,怕是就该离开了。


  惊风即使失忆了,性格还是那个惊风。


  人前一副什么都不记得了的乖巧相,一脸云淡风轻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人后却是折腾飞云折腾得很开心。


  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找飞云的麻烦。


  飞云秉承着不跟失忆的人计较的心境,忍了。并且飞云看着惊风装似无辜的笑意,总有种他是故意装失忆的错觉。


  “所以,我们之间之前发生过什么?”惊风装作无意地问。


  “你想起来的那天就知道了。”飞云意图敷衍过去。


  惊风虽然手上没有曾经招牌的暴雨梨花,但复制人武功这一点逆天能力,即使是所有复制的武功一点都没练过,单单拿来搅局布阵就是很逆天的存在了。


  同从前那样,一明一暗,飞云在明惊风在暗。未必是最亲密无间的搭档,但让人闻风丧胆,足够了。


  “我是不是以前也帮你干过这种缺德事?”惊风把飞云的膝头作枕,就这么理所当然的靠着。


  飞云感觉,失去记忆的惊风,性格和从前没什么不同,却又好像更任性妄为、无所顾忌了。


  那日两人正在事后的旖旎间,惊风突然凑到了飞云耳边,一字一句的清晰开口:“飞云,其实我什么都记得。”


  飞云不免一怔,对上了惊风狡黠的双眼。


  飞云此刻如果还需要惊风给他解释什么,那他这个帮主是不需要当了。


  惊风其实也没做什么,就是借着失忆利用他当了一个庇护所,同时也把他们拉到了同一个立场。


  这时候即使飞云出去说惊风装作失忆,也未免落得落井下石的嫌疑。惊风再出去说点儿什么用完就丢的混账话……飞云向来重视名声,自然不会用这么愚蠢的方式解决。


  若直接杀人灭口,实在是可惜这么一把好用的刀。惊风听话的时候,无疑是最好用的下属之一,而他现在确实没做什么让飞云感到威胁的事。


  再者不论飞云愿不愿意承认,他多少总归有几分贪恋怀中人的温度。


  “不愧是惊风,狡猾得很。飞云语气淡淡。


  惊风笑了,不是虚与委蛇的假笑,是难得的开心:“哪比得上帮主?”


  这一茬就此揭过。


  恩怨总是一笔算不清的糊涂账,到底是来日方长。


  众所周知,飞云手中利刃,从来都不止是一线天这么一把名剑。


  他的剑都易伤到自己,都是很难驯服,但最终还是都听话的为飞云所用了。

评论

热度(9)